省工商联举办宣传员队伍培训班
分享到 :
发稿编辑:辽宁省工商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3月21日至3月23日,省工商联在东北大学举办宣传员队伍培训班。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秋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东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凤都主持开班式并致辞。来自全省工商联系统的70余名宣传员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加强民营经济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作用的迫切要求;是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求,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现实要求;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民营经济领域风险防控能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通过此次培训,全省工商联系统宣传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增强全局观念,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的实效性;要树立系统思维,推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要强化风险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三年行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培训丰富内容,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在课程设置上突出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邀请省委网信办李绍明处长、省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室侯根现副主任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 确实做好新时代党委信息报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做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的报告。培训中,还组织学员赴沈阳工业设计院、新松教育等进行了现场教学。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选择时机得当。大家将把在培训中的所学所获所悟总结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充分运用思想宣传的武器,把工商联工作宣传出去,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投身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振民营企业家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在促进“两个健康”中凝聚振兴合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