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开展“争创一流机关 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主题党建暨“机关大讲堂”开讲活动
分享到 :
发稿编辑:省工商联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省工商联机关党委,省工商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3月17日至18日,省工商联“争创一流机关 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主题党建暨“机关大讲堂”开讲活动在锦州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学来出席活动并作授课辅导。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秋菊主持活动,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桂涛出席活动。

  王学来指出,辽沈战役纪念馆记录和展示的是我省六地文化之一“解放战争转折地”发生的真实故事和生动画面,对于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刻领悟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推动一流机关建设,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刻理解辽沈战役胜利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充分发扬辽沈战役展现出的“顾全大局、攻坚克难”“步调一致、听党指挥”“军民同心、共同奋斗”“勇于牺牲、敢于胜利”革命精神,强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保持争先创优的发展劲头,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做出工商联新的贡献。

  王学来指出,要切实增强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的责任感使命感。去年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启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响亮发出以超常规举措打一场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的战略动员。今年的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为坚决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下达了动员令、任务书、作战图。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实施三年行动的极端重要性,践行使命、诠释忠诚,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干事创业、争先进位,充分发挥工商联工作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积极行动助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实现新突破,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工商联更大担当和作为。

  王学来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工商联在新时代“辽沈战役”中面临的形势任务。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省工商联制定了《省工商联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全面开展九项行动。这是一份沉甸甸的任务清单,也是省工商联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的军令状,必须以拼抢争实的作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全新的面貌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创造工商联新的辉煌。

  王学来要求,要矢志不渝夺取新时代“辽沈战役”的胜利。目标是前进的方向。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新突破的目标一经确定,就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谋定战略、用好战术,注重学习、提升能力,团结一心、狠抓落实,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工商联每一名干部都要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以时不我待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开创工商联新的未来。

  省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王学来指出,开设“机关大讲堂”是为了聚焦“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建设,牢固树立“锻造一流队伍,取得一流业绩,形成一流品牌,创建一流机关”目标,不断提升机关全体人员履职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工商联干部队伍。这是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通过这个平台加强学习、开阔视野、互相借鉴,不断提高能力水平,提升工作效能。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机关大讲堂”是一次走出机关的大讲堂,既是一堂生动党课,更是一场思想动员,激发了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工商联干部,要焕发新气象,展现新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

  授课前,省工商联和锦州市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塔山阻击战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辽沈战役纪念馆,并观看了红色电影《大决战——辽沈战役》。参观时,大家认真阅看纪念馆内展示的文献史料,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解说,重温辽沈战役胜利的艰难历程,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锦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晓蕊,锦州市工商联主席杨红杰以及省工商联、锦州市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