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省工商联举办“同心建功新时代”理想信念教育报告会
分享到 :
发稿编辑:辽宁省工商联管理员
信息来源:辽宁省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2月17日,省工商联举办“同心建功新时代”理想信念教育报告会,邀请辽商总会会长、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为参加十三届二次执委会的全体执委作“数字经济与产业未来”主题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赵延庆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刘积仁围绕“从生活看数字经济、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未来、智慧网格产业数字化的融合”等方面内容,解析了数字经济对产业融合发展的推动力、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针对辽宁企业数字转型、发展数字经济,提出了“拥抱变革、拥抱科技、拥抱人才、完美自己、融入世界”等方面的建议,引起了参会民营企业家们的高度共鸣。

  赵延庆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了新部署,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辽宁发展数字经济提出新要求。举办此次报告会目的是为助力辽宁培育具有影响力的数字经济领军企业、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数字产业集群,推动民营经济领域"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发展。

  赵延庆强调,推动民营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是新时代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助力我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工商联要给予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部署,落实好省委“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要求,积极搭建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守正创新做好服务工作,引导民营企业顺应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趋势,提升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坚决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

  民营企业家一致表示,刘积仁会长的报告,对我们企业数字化发展有着较强指导性,让我们提升了认识、更加明晰了数字转型的路径,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我们一定要顺应趋势,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主动融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发展格局,在辽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发展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