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 | 大干三年、奋斗三年——我省民营企业家代表热议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三)
分享到 :
发稿编辑:辽宁省工商联管理员
信息来源:辽宁省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日前,省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参会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将牢牢抓住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发展机遇,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聚焦项目投资、促进消费、扩大出口谋发展,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数字赋能,在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曾昌飚省浙江商会会长、中旭集团董事长

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决亮明态度毫不含糊,既是改善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的强心剂、定心丸,更是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指引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原则。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也指出,要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多策并举鼓励民营企业聚焦主业、苦练内功,激发创新活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对国企民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在释放出在全力推动经济复苏的强烈信号,将大大激发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的活力。2023年对于我国经济来说必定是整体好转的一年,民营经济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广大民营企业的舞台将更加宽广。

于兰军省金属材料贸易商会会长、辽宁兰博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启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的三年行动,是发展所需,形势所迫,群众所盼,大干三年,奋斗三年,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沈战役”,这对明年企业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省级行业商会,我们一定会带领会员企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争分夺秒、对号入座,谋定后动、谋定快动,为推动行业总体回升、整体好转、提质提速,甩开膀子干三年,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拼搏奋斗,做出应有的责任与义务。

陈永民省建设与环境科学发展研究会会长、辽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做好生态环境系统保护和修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就是要把碳排放管理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把碳排放管理作为转变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既要坚定不移、也要循序渐进,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正确认识把握、坚定不移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锚定目标、系统发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林瑞添省福建商会党委书记、辽宁中港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经济工作会议,科学回答了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的根本问题。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启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大部署,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再次释放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作为在辽异地商会,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凝聚在辽闽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催生发展动力,努力搭建好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坚实平台,高效发挥企业发展“服务站”、经济发展“助推器”、招商引资“桥头堡”功能作用,为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闽商力量。

陈念省四川商会执行会长、沈阳江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过去三年的疫情,让餐饮业几乎达到了最低谷。在当前抗疫政策持续优化的背景下,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提出“要大力促进消费,积极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消费场景,充分激发消费活力”“要做活做优服务业”,这对我们餐饮企业是极大的利好,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困难、奋起直追、加快发展的决心。我们餐饮企业一定要全神贯注地聚焦主业、兢兢业业地苦练内功,加速数字化和国际化转型,激发创新活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携手迎接疫情后餐饮业的美好春天,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服务业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