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振兴我担当 | 赵伟:守护初心 砥砺前行
分享到 :
发稿编辑:
信息来源:辽宁省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图片

赵伟,辽宁省劳动模范;沈阳市人大代表; 辽宁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阳旭成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凝心聚魂 党建引领

 

赵伟十分重视企业党建工作 自己做为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党工委副书记、沈阳旭成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定期组织协会各会员单位党支部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到红色基地学习参观。建党百年之际,赵伟组织协会党员专程赴河南“红旗渠”开展红色之旅教育,将红色文化的感染力传遍美发行业。开展党建活动的同时,赵伟还经常带领党员到帮扶村开展爱心扶贫与暖心公益活动,登门为村内的低保户、五保户提供理发服务。在赵伟带领下,企业党支部曾荣获市、区两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多次被评为“模范职工之家”。在抗击疫情期间,赵伟先后带领企业党支部及下属10家公司的党员及青年志愿者加入抗疫战斗,成立一支40人的“沈阳酷发青年突击队”,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疫区消杀、封控区点位值守等工作,积极为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捐赠抗疫物资。

 

艰苦奋斗 无私奉献

 

赵伟自2002年开始创业,从一家美发店做起,在企业经营中一直秉承“追求完美,崇尚自然”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给予奉献”的企业精神,不断坚定“共同发展,一起致富”的企业目标。经过二十年的艰辛打拼、艰苦创业,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旗下有有美容美发、教育、传媒、软件、建筑工程、餐饮等多个经营版块项目,成为一家集服务、文化、休闲、娱乐等多个产业相结合的综合性集团化产业基地。
旭成企业长年开展专业技能培训,累计培训4万人次,先后安排1.5万多名人员就业,引领2300余人创业。岁月的时光耕耘着赵伟的人生,也检阅着他的事业,多年来,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三十余年的青春向美发行业递上了优秀的答卷,同时也谱写了一曲无悔的创业者之歌。

 

 

回报社会 热心公益

 

随着旭成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赵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2010年成立酷发美发美容职业培训学校,向社会提供公益培训。通过完善的培训方案计划,规范的教学管理机制,稳定的师资队伍,完备的教学硬件和实训场所,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免费技术培训。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从2004年开始,赵伟坚持每周二到社区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对于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还登门服务。在旗下所有的美发门店中,推出“银发一元”爱心工程,象征性收取一元钱,为到店的老人理发。在赵伟的影响下,100多名员工组成了“酷发学雷锋劳模志愿者团队”,足迹已经踏遍养老院、福利院、农民工市场、环卫所、交警大队等单位。2021年建党百年前夕,赵伟为低保户送去“米面油”爱心礼包,为在校学生送去学习用品,为环卫工人送去生活用品,等等,始终用爱心做正确的事,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赵伟经常说,自已就是一颗种子,把根深深扎入辽宁这片热土,破土而生,一步一步成长,一直在路上,守护初心,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