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的公示
分享到 :
发稿编辑:
信息来源:省工商联经济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关于推荐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的公示

 

为进一步弘扬慈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根据省民政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推荐工作的通知》(辽民慈函〔202227号)精神,按照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现将我会拟推荐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情况予以公示。

我会拟推荐5个候选对象,其中,慈善楷模奖1个,捐赠企业奖3个,捐赠个人奖1个。

评选条件:

(一)慈善楷模奖,综合考虑慈善事迹的感召力和示范性等,如长期从事或参与慈善工作、志愿服务,事迹特别突出,有良好社会影响等,不以捐赠款物情况为主要依据。

(二)捐赠企业奖,参考企业参与慈善活动的年限、方式和效果,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员工参与慈善情况等。(已获得疫情防控领域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捐赠企业奖项的可以继续参评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但相应的捐赠数额不再计入在内,只作参考)。

(三)捐赠个人奖,参考个人参与慈善事业年限、社会评价、慈善方式创新等情况(已获得疫情防控领域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捐赠个人奖项的可以继续参评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但相应的捐赠数额不再计入在内,只作参考)。

曾经获得过“中华慈善奖”表彰的慈善楷模一般不再参评,曾经获得过“中华慈善奖”表彰的捐赠企业和捐赠个人,可重复参评。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对公示的拟推荐对象有不同意见,可以电话、信函、邮件等方式如实反映。

 

 

联系(受理举报)电话:024-31139968

邮箱:lngsljjb@163.com

通讯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7

 

附件: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推荐候选对象情况介绍

 

辽宁省工商业联合会

2022524


附件:

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推荐候选对象情况介绍

 

候选对象名称

申报奖项

主要事迹

刘欢墨

慈善楷模奖

刘欢墨是辽宁瑞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致力于慈善事业,从2012年起捐资助学,帮扶资助17位贫困学生;为四川抗震救灾捐款捐,为西藏灾区儿童捐赠衣物;为盘山县沙岭小学捐资、助学、建校;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资助教;组织志愿者为盘山县一线环卫工人购买生活用品;参与抗疫,为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累计近3万余元;解决当地下岗女职工再就业20多名。

 

沈阳三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捐赠企业奖

三生制药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在27年的发展历程中开展和资助了多个公益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20年至2021年总计捐赠总额超4亿元。

 

沈阳迈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捐赠企业奖

迈思医疗在满足国内及国际市场需求的同时,不忘初心,尽己所能回馈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职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迈思医疗主动承担起抗疫使命,向多地区多次捐赠氧疗设备和耗材,助力国家乃至世界抗击疫情。2020年至2021年捐赠总额约690万元。

 

沈阳浩维实业有限公司

捐赠企业奖

浩维实业多年以来在赈灾、助学、扶贫、敬老、乡村振兴等公益活动中,广施善举。先后向儿童福利院、希望工程、敬老院、非典、汶川、玉树地震、云南干旱、河南暴雨救灾献爱心,多次对孤寡老人、低保家庭、危重病人、重症妇女、贫困地区等开展扶贫救助。2020年至2021年捐赠总额约580万元。

 

姜成

捐赠个人奖

姜成是辽宁雪松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2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慈善事业,敬老爱幼、帮教助学、回报桑梓、光彩事业、助力创城、抗击疫情。2020年至2021年捐赠总额超1300万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