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公动态
学习二十大精神 | 辽宁省民营企业家学习二十大报告感想体会(三)
分享到 :
发稿编辑:
信息来源:省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3日

 

辽宁省工商联副主席

大连医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文忠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省工商联兼职副主席、一名企业家、一名科研人员,我将以身作则,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自己对科学追求融入为人民服务中,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要更加重视青年科技人才教育培养,推动科研队伍薪火相传,在科研的道路上不畏艰辛、努力攀登、开拓创新、勇于进取。作为一名海外归国的中华儿女,我亲身感受到了祖国日益发展强大的过程,我深感骄傲和自豪,瞄定投身祖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目标。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我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辽宁省工商联副主席

辽宁新华阳伟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 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让我们民营经济人士再次坚定了信心。民营企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受益者。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取得不断发展的关键,也是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

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这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我将带领企业围绕补链,聚焦目前金属复合材料产业链短板,以进口替代为方向,加大研发替代材料进口量;围绕强链,从规模上、质量上、标准上努力提升,做大做强现有金属复合材料和下游压力容器制造产业链;围绕合链,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上下游企业打造一个互动平台,合作共赢,共同提升。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力争早日打造世界级水平的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与布局,跟随国家“一带一路”布局,依靠我国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和稳定的供应链资源优势,让中国产品走向世界更广阔的舞台。

 

辽宁省总商会副会长

本溪市平安车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翟天齐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思路清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民营经济人士,我特别关注报告中提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是对民营经济发展最有力的关心和支持,必将为我国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也更加坚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未来,我一定带领企业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开拓创新,踏实苦干,努力拼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